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党委召开广西“十四五”规划和2020年度经济工作专题协商暨调研协商座谈会

2020-12-04 08:12:00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召开广西“十四五”规划和2020年度经济工作专题协商暨调研协商座谈会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蓝天立孙大伟出席

 

  12月3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广西“十四五”规划和2020年度经济工作专题协商暨调研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广西“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和明年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巫家世、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蒋和生、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无党派人士代表黄日波作了发言,分别对广西“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介绍了2020年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同心同向的政治自觉、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鹿心社认真听取发言,要求有关方面对意见建议逐条梳理、认真研究、采纳吸收,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去,并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

 

  鹿心社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广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关键时期。广西有这么好的区位优势、这么好的发展条件,只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抢抓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就一定能够在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就,如期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为基本建成壮美广西、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鹿心社强调,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经济加快恢复性增长为契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抢抓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积极参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凝心聚力抓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在新起点上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大力度补齐民生和社会事业短板。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宏伟目标,需要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矢志奋斗,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提高参政履职能力水平,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发展全局,进一步加强前瞻性思考、针对性研究,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更多真知灼见。自治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大家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秦如培在会上介绍广西“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初步考虑。徐绍川、黄伟京、张晓钦、刘宏武及黄洲参加座谈会。□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