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中秋茶话会在邕举行

2006-09-28 00:00:00  
【字体:

    广西政协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9月27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南宁举行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中秋茶话会。自治区领导刘奇葆、车荣福、甘幼玶、刘新文、姜兴和、俞曙霞、卢湖山、邓浦东、梁裕宁、章崇任和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共叙友好情谊,畅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形势,展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未来。

    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作了讲话。他首先向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广西籍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以及关心、支持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所有海内外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刘奇葆指出,近年来,我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与建设事业,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疆安宁,八桂大地生机勃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包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当前,我区已进入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面临着许多区域合作等新的机遇。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大力推进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建设,在现有基础上,到2010年全区人均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以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取得新进步,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实现上述奋斗目标,迫切需要包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艰苦奋斗。

    刘奇葆强调,统一战线不仅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而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全区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不久前召开的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及其所联系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都凝聚起来,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都发挥出来,共同致力于我区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为加快广西发展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持。他希望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进一步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积极参与开展海外联谊、招商引资、智力支边、扶贫济困等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刘奇葆要求,全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着力研究统一战线的有关重大问题,认真解决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为党外人士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我区统一战线不断向前发展,为开创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茶话会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姜兴和主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区委会主委邓浦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区委会常委戴红兵,南宁市副市长、民建区委会副主委钱学明,代表我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茶话会上发了言。

    我区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领导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区直部门党外副厅级领导干部,各市党外副市长,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留学人员代表,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代表,各民主党派南宁市委会、南宁市工商联代表,以及部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等200多人出席了茶话会。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