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奇葆会见柯达公司全球副总裁叶莺一行

2006-09-28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讯 9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在南宁会见了柯达公司全球副总裁叶莺女士一行。

    刘奇葆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叶莺女士率有关人员赴我区捐赠助学金、考察教育发展状况表示欢迎,对柯达公司情系壮乡贫困学子,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一直高度重视解决贫困家庭学生入学问题,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很大进步。今年,我们提出了“绝不能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目标,划拨财政专款为贫困学子解决部分上学费用,开辟高校贫困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加大国家助学贷款力度,广泛动员党政机关干部、团员青年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为贫困学生捐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在吴仪副总理的关心帮助下,前不久柯达公司慷慨捐资20万美元帮助我区贫困生上大学,让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用这笔捐款,按每人4000元人民币的标准,资助了河池、百色、崇左三市40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400名受助生中,壮、瑶、苗等少数民族学生342人,占85.5%;女生283人,占总数的70.8%。为确保这笔钱全部用到贫困生身上,各级组织对资助对象进行层层审核,督查部门还对资金的发放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督查。目前,400名受助学生都已经通过个人银行账户领到助学金并到校上学。

    刘奇葆说,这些年来,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但由于种种原因,广西总体上还属于后发展地区,贫困人口还比较多,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比较突出,教育发展还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解决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问题,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继续付出艰苦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叶莺女士对20万美元柯达助学金的落实发放工作表示满意,并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解决贫困家庭大学生入学问题表示高度赞赏,对我区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今后将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继续关注和支持广西的教育事业,为促进广西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会见时在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