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展览正式开幕

2006-09-26 00:00:00  
【字体:

广西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展览

刘奇葆陆兵马庆生等自治区领导出席开幕式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唐群峰 实习生黄晓玉)筹备近3个月之久的广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展览,于9月25日上午在广西博物馆正式开幕。

    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陆兵,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铁山在开幕式上讲话。

    参加开幕仪式的自治区领导还有:刘良凯、李金早、车荣福、陈际瓦、邱石元、陈武、俞曙霞、邓浦东、章崇任,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覃日飞,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永运等。中央纪委宣教室副主任范耀庚专程前来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监察厅联合举办。展览分“反腐倡廉旗帜鲜明”、“构建体系筑牢防线”、“严惩腐败取信于民”、“专项治理优化环境”、“立党为公永葆先进”5个部分,按照“教育、制度、监督、惩处、改革”构建惩防体系的工作思路,全面反映我区过去五年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绩。展览共展出图片780张,辅以文字解说,同时现场有4处多媒体展示,持续播出反腐倡廉电教片。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马铁山在开幕仪式上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为推进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这次展览以丰富翔实的资料,生动直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央纪委领导的亲切关怀,展示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坚强领导,展示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展示了全区各级执纪执法机关秉公执纪执法、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对于推动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这次展览的教育作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广泛深入地进行反腐倡廉教育、党纪国法教育、世界观、人生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倡导“清简务本、行必责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党中央反腐倡廉各项方针政策及有关规章制度的落实,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组织社会各界人士观看,努力扩大展览的影响,推动全社会的理想信念教育,形成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

    当日上午,来自区直各有关单位、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广西军区等单位共800多人参加了展览开幕仪式。

    记者看到,当天参观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市民们纷纷自发进入展厅,饶有兴致地参观。区党校一位退休老教授说,贪官们执法犯法,损害百姓利益,十分可恨,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坚决打击真是大快人心,以后应该多开展类似活动。一位幼教老师说,这次成果展览让市民们看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打击腐败的坚定态度,作为一名党员,自己深感欣慰。

    中纪委宣教室副主任范耀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次展览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多样,让人感受深刻,不仅充分展示了近几年来广西党风廉政建设在教育、制度、监督、改革、惩处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丰富经验,同时也展示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决心。

    据悉,展览在南宁结束后,还将在全区各市巡回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