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0-11-14 08:14:00 作者:周 珂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现场。覃文宇/摄

小组讨论现场。

 

  11月12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推进金融体制改革举措落地,加快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主题建言资政,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到会通报我区推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就专题调研情况作了说明;自治区政协常委杜伟、彭正江、莫达流、毛艳琼、黎萍、杨正川、覃斌、梁海萍进行大会发言。

 

  孙大伟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履职全过程,聚焦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更好地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孙大伟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研究,强化协商式监督,持续助推金融改革举措落地,为加快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合力推进“十四五”期间我区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锚定使命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力在“高、新、精、特、实”上下功夫,共同推动我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精神等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会议经过表决,增补孙大伟、孙燕华、邱沛宁、黄志伟、雷德明为第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通过第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任免名单;唐利群同志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职务;接受钟学荣、秦敬德、粟增林同志因年龄原因请辞第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常务委员、委员;接受古天龙、张学洪同志因个人原因,刘华新、李守靖、赵太想同志因工作原因,李建平、莫雁诗同志因年龄原因请辞第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

 

  会议评选彭正江、杜伟、莫达流的发言为最佳大会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黄日波、陈刚、刘正东、彭晓春、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周 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