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美所谓"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报告干涉我内政

2006-09-26 00:00:00  
【字体:

外交部发言人:美国所谓“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年度报告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5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美国所谓“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所发表的年度报告无视中国在人权、法制建设等领域的进步和成就,歪曲事实,在社会制度、司法制度、民族及宗教政策、人权状况等方面对中国进行毫无根据的指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秦刚说,新中国成立5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民主法制建设稳步推进,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人权和基本自由。“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在香港得到全面实施,香港的政制民主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循序渐进地向前发展,香港继续保持稳定繁荣。中国各族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沿着和平发展道路,齐心协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些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他表示,我们奉劝美国国会和有关机构多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的事,而不是相反。我们要求美国政府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采取切实措施消除上述报告的恶劣影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