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助推“扶企业、保就业、促增收”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靖西召开

2020-10-29 08:04: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汇聚合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全区政协助推“扶企业、保就业、促增收”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靖西召开

 

 

 

 

 

 

 

  10月27日,全区政协助推“扶企业、保就业、促增收”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靖西市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并讲话。

 

  会前,与会代表先后到靖西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保诚食品有限公司、阳光龙腾职业培训学校、康城社区就业服务中心、福喜乐生态扶贫母猪产业(核心)示范区和靖西海升现代柑橘产业(核心)示范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靖西市政协在助推“扶企业、保就业、促增收”方面的举措,以及广大政协委员、委员企业、金融机构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会上,钦州市、贵港市、贺州市、靖西市、阳朔县、田东县、龙州县等市、县政协和委员企业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分别作大会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和做法。

 

  黄日波对市县两级政协立足履行职能,凝心聚力为企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建言献策,委员企业立足担当社会责任,勇破复工复产难题,聚精会神谋发展,实现提质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城乡居民就业和增收面临较大困难。持续扶持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渡过难关,对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稳定就业和助农增收,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

 

  黄日波指出,“扶企业、保就业、促增收”关系民生大计、关系全面建成小康大局、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全区各级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优势,汇集各方力量,积极助力农产品销售,助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上有新作为;要突出履职为民,在“专、特、新”上下功夫,针对“三农”领域和民生关切热点建言献策,做好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工作,多帮助基层和企业纾难解困;要主动搭建好凝聚共识载体,深化与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的交流合作,把凝聚共识贯穿于服务“三农”各项工作中,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汇聚强大正能量。□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