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20-10-27 08:1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采取有力措施  加快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10月2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提案者、承办单位就《关于加快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提案进行协商讨论,共同为加快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该提案是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事关民生大计的集体提案,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确定为重点提案,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负责督办,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自治区财政厅、编办会办。

 

  会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彭钢介绍了提案背景和由来;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建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刚对提案办理单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关系广大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广西的未来。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理念及措施,加强统筹规划,抓紧落实各项配套政策,强化学前教育规范管理;坚持政府主导、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加快出台《广西学前教育条例》,加强部门协作,着力解决问题,齐心协力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通过提案督办、座谈协商等多种途径,充分听取和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凝聚全社会共识,万众一心推动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幼有所育”目标。切实保障提案办理协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方式,提案在办理之前进行协商,有助于意见建议的落实,有助于问题的最终解决。希望承办单位认真吸收这次会议成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逐项分解任务,制定具体方案,抓好答复内容的落实,并定期向提案者通报提案回复意见落实情况,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工作,为实现我区“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贡献。□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