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康赴梧州为政协委员作专题讲座并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020-09-29 08:10:00 作者:潘玲玲 陈雨燕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李康赴梧州为政协委员作专题讲座并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加强学习提高修养 更好地带动界别群众共同进步

 

 

 

 

 

  9月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出席梧州市政协委员培训学习会,为政协委员授课,并到苍梧县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梧州市政协委员培训学习会上,李康作题为《加强学习 把握关键 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体会》的讲座,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与实践感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要义,并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阐明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李康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全体政协委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要与时俱进讲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改进工作方法,充分理解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定位与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高效率的协商调研,助推重点工作开展;要做好党派和其他界别群众的思想引领工作,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出来、敢发声;要主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更好地带动界别群众共同进步。

 

  当天下午,李康听取了苍梧县委、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并到苍梧县六堡镇首溪村走访慰问脱贫户。李康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苍梧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当地的自然生态、茶产业等优势,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促进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何敏、专职副主任黎广胜参加相关活动。 □ 潘玲玲 陈雨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