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和企业界代表座谈会

2020-09-24 08:08:00 作者:王春楠 朱金霜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和企业界代表座谈会

蓝天立出席会议并互动交流

 

 

  9月2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和企业界代表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一系列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听取大家对“六稳”“六保”工作建议。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10名企业家委员和企业代表先后作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为抗击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把舵定向、精准指导,充分彰显了领导核心的“定海神针”作用和人民领袖深厚的为民情怀。中国交出了抗疫的优秀答卷,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说明了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障。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必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企业一定会有更多发展新机会、更大发展新空间。

 

  蓝天立一边专注听取发言,一边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意见看法。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辩证看待新形势,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奋力抢抓新机遇,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要增强战略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主动应变、科学应对、迎难而上,勇开顶风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捕捉创新发展新机遇,在形成双循环中找到开放合作新路子。蓝天立希望,广大企业家带头及时跟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信心决心;带头弘扬企业家精神,做优做强做大企业,为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带头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更自觉地做好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工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王春楠 朱金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