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出席全区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0-09-17 08:03: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出席全区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广泛凝聚关注森林保护生态的强大合力

 

  9月10日,由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自治区林业局共同牵头组织的全区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广西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出席并讲话。

 

  刘慕仁指出,开展关注森林活动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是打造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品牌的有效手段。要紧扣生态文明建设总目标,重点关注林业草原体制机制改革、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等重大问题,广泛凝聚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青妇等人民团体及文化、新闻宣传等社会各界力量,推动森林的可持续发展,形成全社会关注森林、保护生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全面推动关注森林活动迈上新台阶,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全区大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活动投入机制,大力提升活动实效,重点开展好建言资政、主题宣传、生态文化传播、生态文明教育和森林城市建设五个方面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关注森林活动的社会关注度。

 

  据了解,关注森林活动是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生态宣传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协调关注森林活动工作,紧扣生态文明和林业建设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资政活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建设,搭建对外交流平台,宣传绿色和平发展理念,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商同自治区林业局等12家成员单位,组建全区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执委会,并召开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规则》《广西壮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三年工作规划(2020-2022)》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2020年工作方案》,推进我区关注森林活动规范化长效化制度化开展。□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