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2020-09-15 08:06: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以理论学习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9月10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主持会议。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壮美广西。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深刻阐释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国实践、中国经验、中国方案,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学好用好这部著作,对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常学常新、温故知新,把第三卷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重点内容,与委员读书活动等学习形式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层层带动学、营造氛围学,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紧密联系健全人民政协制度体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实际,自觉对标对表,提高协商能力和水平,推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了蓝天立主席在自治区政协党组第三十一次扩大会议上关于抓好办公厅巡视整改的具体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过硬的作风,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地见效;二要细化方案、加强督查,推动巡视反馈意见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三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对巡视整改成果的运用,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模范机关建设的强大动力。□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