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谷柳战地摄影展”在南宁开展

2020-09-10 08:04: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8日,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防城港市政协共同主办,东兴市政协承办,广西政协书画院、防城港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海南解放70周年——黄谷柳战地摄影展”在南宁开展。

 

  黄谷柳(1908-1977)原名黄显襄,祖籍广西东兴市东兴镇,华侨,出生于越南海防市,是我国著名作家,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虾球传》、电影《七十二家房客》(合编)等。他同时也是记者、战士——黄谷柳在1951年、1952年分别以记者、作家身份二赴朝鲜,走遍战区,用相机真实记录了志愿军将士保家卫国的英姿;还于1950年拍摄了解放军解放海南的影像,记录下这珍贵的历史画面。本次摄影展展出的200幅黄谷柳战地摄影照片,旨在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讴歌志愿军、解放军,推动全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8日。□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