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率调研组赴百色调研

2020-08-22 08:10: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率调研组赴百色调研

做足“边”的文章 激发边贸活力

 

  8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调研组赴百色市,就自治区政协界别协商议题“落实边境贸易‘国十条’,推动边境产业园区转型升级”、自治区党委重点课题“广西完善沿边开放发展扶持政策体系研究”进行调研,并出席百色市“三企入百”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调研组一行听取百色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并与百色市沿边管委会、财政局、工信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金融办、人民银行百色市中心支行、龙邦海关、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那坡县森宝食品有限公司、广西佰晟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百色市贯彻落实《关于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情况,以及政策实施的效果和积累的经验;倾听企业诉求,了解政策措施的落地情况、未惠及企业和落实政策措施的难点;听取与会人员对推动边境贸易创新发展、边境产业园区转型升级、沿边开放发展等的意见建议。

 

  期间,调研组还先后到深圳龙岗脱贫奔康产业园(平孟)、平孟口岸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发展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

 

  磨长英指出,百色市具有沿边独特区位优势,在推动边境贸易发展方面有经验、潜力大。要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把连接口岸的高速公路建设列入“十四五”规划,切实减少物流成本,吸引更多的客户;进一步优化边境贸易金融服务,完善边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金融组织体系,提升边境贸易结算公共服务水平;做足“边”的文章,激发边贸活力,广泛宣传边境贸易政策,提升边民参与度,促进边民互市贸易,增加边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