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赴河池开展督查

2020-08-13 08:13: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赴河池开展督查时提出

充分发挥政协作用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8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自治区政协第七督查组赴河池市,督查河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情况。

 

  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督查,围绕《贯彻落实情况统计表》查阅与督查内容相关的资料台账,并对河池市金城江区和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进行抽查。

 

  磨长英对河池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河池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全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加以整改,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政协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作用。

 

  磨长英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主动在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上给政协“出题目”,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资源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主动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推动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发挥作用。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要主动作为,在参政议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自选动作有所创新,紧扣政协“是什么”“怎么干”“干什么”,干出质量、特色和水平,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