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0-07-31 08:16:00 作者:黄和芳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推动政协事业干出一个新样子

全区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黄道伟出席并讲话

 

 

 

 

 

 

  7月30日,全区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全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加强和改进自治区、市、县三级政协机关工作联系指导,探讨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黄道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政协机关以对人民政协事业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提质增效,履职工作有力度、有高度、有深度,干得很给力、很出彩,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黄道伟强调,全区各级政协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确保我区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握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重点,健全专门协商机构的工作制度,在危机和变局中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引导委员增强当好专门协商机构成员的基本功,更好发挥其在广西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要立足强化政协履职保障,在提高站位上讲政治,在严守纪律上筑忠诚,在改进作风上显担当,在提升能力上强队伍,着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的作用,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保障。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西冀传达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

 

  王西冀在会上回顾了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以来的工作情况,阐明了做好政协秘书工作应处理好的几种关系,就秘书工作如何服务新时代政协工作干出新样子,以及当前和今后工作的主要着力点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好、贯彻落实好蓝天立主席向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提出的“不忘初心、永葆忠心,紧贴民心、围绕中心,坚定决心、增强信心,凝聚人心、广结同心”的“八心”要求,切实内化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新要求,转化为机关干部工作、生活、学习的新坐标,努力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树立奋进冲刺的新靶子,压实履职尽责的硬担子,提出创新探索的金点子,牵住制度建设的牛鼻子,锤炼提质增效的两下子,举起改进作风的严尺子,做好参谋助手、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到用情用力、尽职尽责,达到党性、人性、心性的高度统一,推动政协事业干出一个新样子。

 

  南宁、钦州、贵港、百色、崇左市政协,以及鹿寨县、灵川县、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协秘书长在会上作发言,从加强市县政协联动履职、强化服务保障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着力解决两个薄弱环节等方面介绍经验做法。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同志认为,这是一次在思想上“补钙”、政治上“强身”的理论学习会,也是一次在能力上“充电”、行动上“加压”的动员部署会。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前进方向、交流了经验做法、提振了精神状态,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政协机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做好政协秘书工作的共识和动力。□ 黄和芳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