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闭幕

2020-07-30 08:10:00 作者:王春楠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闭幕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7月2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南宁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会上,莫雁诗、肖太福、程大兴、邓亚保、周少波、杜伟、吕洪安、黄卫革、梁伟江等9人围绕“强化法治支撑,高水平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增设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的决定;通过关于接受李蔚、李海荣、陈虹、赵发旗、黄济健、陈彩虹等6名同志请辞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的决定;通过关于接受杨传涌、曾艳、黄著诚、蒋浦等4名同志请辞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的决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任免名单以及委员增补名单。

 

  蓝天立在讲话中指出,围绕“强化法治支撑,高水平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是自治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与立法协商的生动体现。蓝天立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以改革和法治双轮驱动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立足广西实际,

 

  务实有效地参与立法协商,把好原则和方向,聚焦立法重点难点,紧扣法律的实施和执行,助推广西自贸试验区完善法治体系,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走出一条法治支撑广西自贸试验区高水平发展的新路子。

 

  蓝天立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六稳”“六保”积极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围绕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制定“十四五”规划议政建言,继续深入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效、出精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坚决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王春楠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