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政协机关干部赴广西师范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2020-07-29 08:06:00 作者:林国勇 胡 阳 来源:广西政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担当,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要求和办公厅2020年培训计划,7月20日至24日,广西政协机关干部赴广西师范大学举办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提升能力素质。本期培训班共有59名学员,其中,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45名,市、县(市、区)政协干部14名。首期专题培训班在百色干部学院举办,两期共培训政协系统机关干部职工121名。

 

  为了办好这次培训班,自治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副主席黄道伟分别对办班作出指示,提出要求。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西冀多次过问培训有关情况,亲自审定培训方案,作出部署。广西师范大学通力协作,党委书记邓军、副书记旷永青分别出席开班式、结业式,贺祖斌校长还亲自给学员授课。

 

7月20日上午举行培训班开班式

 

  本次培训课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精心策划。安排观看了由中组部组织二局指导,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中共湖北、浙江、天津、安徽省(市)委组织部联合出版的《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安排了《长治久安的制度保证,中国治理的全新境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制度优势,提高治理效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阳光心态与心理调适》等5次专题讲座。授课教授、导师个个资历深厚,讲授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案例分析,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讲课生动活泼,形式新颖,知识涉及面广、理论层次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

贺祖斌教授在进行专题讲座

阳国亮教授在进行专题教学

黄健教授在进行专题教学

靳书君教授在进行课堂教学

 

  同时,课程安排还注重将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两种教学形式相结合,安排了桂林八路军办事处、广西师大王城校区、湘江战役纪念馆、红军堂等4次现场教学。通过革命传统现场教育,让学员们进一步领略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滋养了初心,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

在湘江边重温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历史

在红军堂开展现场教学

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

各学习小组认真开展行动学习研讨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放下事务、放下架子、放下杂念,迅速转换身份认真虚心学习,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务实求真上用力,高标准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的把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滋养了初心;进一步拓宽了视野、陶冶了情操、锤炼了党性、增强了担当;进一步收获了友谊,加深了联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大力传承、弘扬和践行湘江战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政协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自己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