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调研

2020-07-23 08:12: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蓝天立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7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深入崇左市,就中国 (广西) 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法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走访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图为蓝天立一行在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实地调研政协委员企业广西中品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情况。覃文宇/摄

 

 

 

 

  7月21-22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深入崇左市,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法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走访部分政协委员企业。

 

  自治区政协将于7月底召开常委会会议,围绕“强化法治支撑,高水平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言献策。调研中,蓝天立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崇左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前往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东盟水果小镇指挥部、广西中品药业有限公司、南山红木城广西勇康商贸有限公司、凭祥三诺跨境电子产业示范园、凭祥综合保税区广西华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调研,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主管部门强化监管、规范流程、提升服务等具体举措。

 

  蓝天立强调,崇左市及凭祥市政协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与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发展密切相关的法治建设和实践问题,围绕亟待解决的人才、物流、金融、劳务、贸易、加工等堵点难点问题,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助力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

 

  助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他还勉励企业家委员,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清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提升自己,做强做优企业,带头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贡献。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调研。□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