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2020-07-18 08:06:00 作者:王春楠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蓝天立主持并讲话

 

 

 

  7月1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强流域治理合作,打造珠江-西江绿色经济带”议题议政建言。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部分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联合有关省份向大会提交了关于珠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积极向国家层面争取更多支持。根据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今年4月至6月,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先后赴南宁、崇左、贵港、梧州、来宾、柳州等地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会上,南宁、柳州、梧州、贵港、百色、来宾、崇左市政协代表紧扣协商专题作发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等部门负责同志作回应发言。

 

  蓝天立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流域治理合作、打造珠江-西江绿色经济带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进一步提高流域治理合作水平、助推珠江-西江经济带实现绿色发展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管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推进珠江-西江绿色经济带建设,助推形成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发展格局。他强调,要注重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重点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规定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加快珠江-西江绿色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更好地落到实处。要通过委员自选议题调研、重点提案督办、界别活动等,广泛凝聚打造珠江-西江绿色经济带共识,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到会通报我区流域治理合作、珠江-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钱学明、刘慕仁出席会议。□ 王春楠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