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到北海市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20-07-11 08:10: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到北海市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7月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调研组到北海市,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的建议》进行督办调研,并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进一步推进白色污染防治工作。

 

  《关于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的建议》是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团体提案,由刘慕仁负责督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办,自治区商务厅、市场监管局、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会办。

 

  当天,调研组分别深入北海候鸟湾小区、冯家江湿地生态治理项目实地调研,了解北海市白色污染防治工作的做法、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者和承办单位分别介绍提案背景和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进行协商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进一步加强白色污染治理迫在眉睫,要从塑料生产、流通、使用、回收处置等全环节全过程予以积极应对,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

 

  刘慕仁对北海市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和各提案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污染防治,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民生改善,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白色污染危害性和防治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白色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各司其职,加强合作,齐心协力建立健全塑料制品生产、流通、使用、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把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细化相关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围绕目前农村农膜、集贸市场、快递外卖等领域塑料制品使用分散、需求量大的特点,探索更多有效的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和处置办法,推动白色污染综合防治,为推进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