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多件提案获全国政协重视

2020-07-08 08:10:00 作者:王春楠 胡 阳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多件提案获全国政协重视

蓝天立等委员联名提案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

 

  记者从自治区政协获悉,全国政协办公厅近日发布《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题目和督办方式》,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等联名提出的《关于“十四五”时期加强巩固我国西部地区脱贫成果的提案》被列为2020年全国政协重点督办调研提案。另有多件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入选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或重要提案摘报督办的重点提案。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提案,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此次入选的重点提案大多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等重点任务中的重要问题,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充分发挥重点提案的带动作用,采取委员视察、督办调研、提案办理协商会、重要提案摘报等形式进行督办,积极促进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据悉,《关于“十四五”加强巩固我国西部地区脱贫成果的提案》联合广西、陕西、四川、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重庆、云南、贵州共计10省区市的全国政协委员,

 

  提出了将加强巩固西部地区脱贫成果纳入“十四五”规划、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持续改善西部地区发展条件、强化扶贫后续政策支持、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提升抵御风险能力、重视环境保护、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等建议。该提案受到全国政协高度重视,被列为重点督办调研的提案。

 

  据介绍,此次入选的重点提案中,还有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蒋和生等提出的《关于构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战略体系的提案》入选提案办理协商会督办的重点提案,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巫家世等提出的《关于加强西部陆海新通道统筹协调力度,助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提案》、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莫天全等提出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应更加重视发挥华侨华人作用的提案》入选重要提案摘报督办的重点提案。□ 王春楠 胡 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