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围绕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性视察

2020-07-07 08:14: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围绕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性视察

蓝天立任视察团团长

 

 

 

 

 

  7月6日,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在钦州召开组团会议,拉开了赴钦州、防城港两市为期3天半的视察。这次常委视察团由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副主席钱学明分别担任团长、副团长,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这一主题以及相关重点提案开展监督性视察。

 

  视察团认为,优化营商环境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来激发市场活力。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把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标全国一流水平,聚焦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重点推进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使我区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自治区政协连续三年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通过民主监督深入了解地方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有关情况,反映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实现我区营商环境争创全国一流水平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

 

  视察团表示,这次视察既是督办相关重点提案的一次监督性视察,又是围绕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开展的一次学习教育活动。委员们将通过视察,充分认识我区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了解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进展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我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同时,通过推动相关提案的办理和落实,推进地方改进政务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

 

  本次视察活动设置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把关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确保视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并取得实效。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担任视察团秘书长。视察团还邀请部分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界别提案的社科界召集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视察。□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