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0-07-03 08:05:00 作者:王春楠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7月2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首次召开全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专委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改进专委会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0名来自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市级政协、县级政协的代表就做好专委会工作的做法经验和创新实践作大会发言。蓝天立指出,本届自治区政协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献计出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取得了新成效。

 

  就如何加强改进我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和制度建设,蓝天立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专委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要抓住重点、突出特点,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服务协商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以党建新成效推动专委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推动专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强专委会队伍建设,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为推动我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围绕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王春楠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