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联动协商会举行

2020-06-24 08:10: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国政协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联动协商会举行

蓝天立出席广西分会场活动

 

 

  6月2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联动协商会在京召开,会议以“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为议题。本次会议在广西设分会场,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景阳村、柳州市柳江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连线点。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广西分会场活动。部分政协委员、基层同志在广西分会场、连线点参与联动协商,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对此进行回应。

 

  据介绍,为进一步丰富协商形式、拓展协商内容,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协联系,此次会议首次进行部分小组与地方联动协商的创新探索。小组讨论的主会场通过视频与广西、四川等地进行连线,让委员们在会议现场直接与地方基层脱贫攻坚战的参与者、受益者进行联动协商。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定不移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2016-2019年,全区累计450万贫困人口脱贫,4719个贫困村、46个贫困县摘帽,全区贫困发生率从10.5%下降至0.6%,连续4年获得“综合评价好”等次。

 

  广西政协建议,设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过渡期,教育、医疗等扶贫政策保持相对稳定,加强对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监测和动态调整,建立科学完备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建立“既精准、又普惠”的解决相对贫困工作机制;加大国家层面支持力度,尤其要加大对广西左右江革命老区、边境地区扶持力度,出台更多更实在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企业进驻投资;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升级版”,巩固和深化当前扶贫协作成果,引导东部地区产业向西部地区转移,加大人才挂职交流和培训力度,培育更多致富带头人和掌握熟练技术的产业工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