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情牵大山深处 爱送千里之外

2020-06-13 08:11: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情牵大山深处  爱送千里之外

——广西政协报社赴隆林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小记

 

  “校服真好看,我很喜欢!”

 

  “我等会儿要老师拍视频发给我爸妈看,让他们知道,我又有新校服穿了!”

 

  ……

 

  6月8日上午,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弄桑小学的升国旗仪式上,学生们像过节一样高兴,他们穿着崭新的校服有序地在操场列队,兴奋地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和感激之情。

 

  学生们穿上的新校服是广西政协报社的编辑记者于6月1日至2日,远赴地处桂西北的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时,为克长乡大庆村、梅达村和新州镇弄桑村、者浪乡么窝村4个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的节日礼物。

 

  大庆村、梅达村、弄桑村、么窝村是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的扶贫联系点。由于地处山区,为了生计,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村里剩下的多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加需要关爱和引导。多年来,作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管的广西政协报社也一直把教育扶贫作为帮扶工作的重点之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报社决定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向弄桑小学捐赠校服266套、向么窝小学捐赠校服150套和桌椅90套、向梅达小学捐赠校服103套,并向4所学校捐赠食品一批,总价值8.309万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真诚感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学习和生活用品!我们今后一定会倍加爱惜这份珍贵的礼物,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的关心关爱,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弄桑小学四年级学生班运菲说出了全体受助学生的心声。

 

  “报社的同志们不仅给学生们送来了校服和课桌椅,还送了不少食品,我们当家长的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以后我们要大力配合学校的教育工作,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一名家长感激地说。

 

  “此次捐赠对学校师生来说,意义重大。这次带给学校师生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校服穿在身上,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种‘好好学习、励志图强’的精神激励,同时也鼓励学生们常怀感恩之心。”弄桑小学校长陈建国表示。

 

  “你们不远千里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充分传递了扶危济困的真情、展示了乐善好施的美德、体现了回报社会的责任。”隆林县政协主席黄子锋对广西政协报社关爱农村贫困儿童、关注农村教育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

 

  “希望通过开展扶贫助学活动,能够帮助这些大山里的孩子改善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让他们的条件变得越来越好,圆他们的求学梦。”广西政协报社社长、总编辑农超坦言,报社还将通过助学、改善学校环境等方式推动学校教育发展,继续为深山注入温暖的力量。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刻苦学习,勤奋向上,努力使自己成为品格高尚的人、有益于社会的人。

 

  六月初夏的阳光下,身着崭新校服的孩子们,稚嫩纯真的小脸上笑容灿烂,伴着阵阵由衷的欢声,组成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