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20-06-12 08:2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我区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宾市政协 6月9日,来宾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市政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不断丰富学习的形式、提升学习的层次、增强学习的效果;更好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用生动的语言、有效的方式,把党中央的声音传到各条战线、各个界别,让“双向发力”看得见、可操作、见实效;把全区14个设区市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金秀调研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 韦冠林

 

 

  象山区政协 6月1日,桂林市象山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象山区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持续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中,围绕城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对接“引企入桂”“农村振兴”“园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作用,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 谢顺才

 

 

  港北区政协 近日,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带头宣讲、专题辅导、学习讨论等方式,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用全国两会精神统揽政协各项工作;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理念,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党政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强化责任担当,创新理念方法,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建设“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的政协委员队伍,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始终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政协组织。 □ 黎 婕

 

 

  柳南区政协 连日来,柳州市柳南区政协通过组织机关干部、政协委员收看电视直播,以及登陆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的重要政治作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社会各界力量,聚焦推动柳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成果、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等党政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着力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发挥好委员联络站在强化政治引领、开展基层协商、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的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 谢琼红

 

 

  龙胜政协 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使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政协委员优势,积极融入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实现委员价值、展示委员风采、塑造委员形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和助推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 韦月琴 陈能苑

 

 

  大化政协 6月1日,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发挥县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紧紧围绕大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党委、政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落实好、落实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决胜脱贫攻坚汇聚智慧力量;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打造过硬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新风采。□ 蔡富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