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到定点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指导

2020-06-11 08:08:00  来源:广西区工商联
【字体:

 

  6月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机关干部到隆安县定点扶贫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精神,看望第一书记,对定点村脱贫摘帽后产业发展、疫情影响下就业帮扶等情况开展调研。

 

  在屏山乡刘家村、团结村,磨长英一行入户看望新派驻的第一书记,了解驻村工作生活情况;考察刘家村牛蛙养殖基地、柑橘种植基地,团结村七彩山鸡育苗基地、泉水芽苗菜种植产业示范园,深入了解产业扶贫模式和带动脱贫户就业帮扶情况,充分肯定了团结村产业扶贫发展工作;向刘家村、团结村委赠送书籍。

 

  在团结村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座话会上,磨长英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精神,她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发展和民族群众的关心关怀,是对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巨大鼓舞,为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给予精准有力指导、增添强大动力。

 

  磨长英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赋予我们一项光荣而神圣的时代使命,虽然自治区工商联定点帮扶村今年已通过自治区认定脱贫,但是距离全部贫困群众脱贫的目标,压力仍很大,任务仍十分艰巨,希望帮扶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健全监测预警机制,重点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进行动态监测,有针对性制定到户帮扶措施;希望隆安县和屏山乡各部门支持刘家村、团结村发展乡村旅游和扶贫产业,团结村可重点发展七彩山鸡和泉水芽苗菜种植,刘家村可探索发展绿水江旅游农家乐项目等。自治区工商联将积极发挥后顿帮扶单位的作用,在捐赠水泥、光伏发电、技术培训和消费扶贫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定点帮扶村产业扶贫、旅游扶贫良性发展,真正实现“真脱贫、脱真贫”。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