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第九学习座谈小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2020-06-11 08:05: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第九学习座谈小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强化责任担当 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6月9日,自治区政协第九学习座谈小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交流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的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慕仁指出,全国两会高度评价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的工作,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刘慕仁强调,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为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肯担当、提高能力善担当、模范带头真担当。政协委员影响力大、荣誉高、责任大,要提高担当意识,自觉以政协委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面对政协工作任务不找理由、不找借口、不推脱、不推诿,积极参加学习、视察、调研等活动,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广泛联系界别群众,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要全面提高履职本领,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参政先锋,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要做到政治立场不含糊,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