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在金秀调研并和四级政协委员座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4 08:22:00 作者:王春楠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牢记总书记嘱托 胸怀“两个大局”

为打赢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凝聚强大力量

蓝天立在金秀调研并和四级政协委员座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月2日至3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金秀瑶族自治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和部分全国、自治区、市、县四级政协委员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共商贯彻落实打算。

 

  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关心关怀和对全区人民的深情厚爱。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时间关键,议程高效,议题重大,影响深远,大家将牢记嘱托,坚定信心,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履职担当和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积极为党委、政府当前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蓝天立对委员们及时学习和积极履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精神结合起来,胸怀“两个大局”,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中展现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爱民情怀,提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根本经验,更加坚定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打赢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决心。

 

  蓝天立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广西各族群众中,凝聚起各族各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行动。要以做好“六稳”“六保”为中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务实建言咨政,盯紧攻坚目标,全力助推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有效落实。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搭建基层协商平台,建立健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机制,把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一同调研。□ 王春楠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