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第四学习座谈小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0-05-26 08:18: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第四学习座谈小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助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5月25日,自治区政协第四学习座谈小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陈刚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抗击疫情举旗定向,也为打赢这场“战争”注入必胜信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疫情中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陈刚要求,教科卫体委要结合政协和自身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优势,持续围绕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组织委员参与“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等活动,组织开展好“加快我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能力”“加快发展医药产业,促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城市医共体,破解群众一号难求问题”等专题调研和协商活动,为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