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82件

2020-05-26 08:27:00 作者:王春楠 龚文颖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以来,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牢记职责不辱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协商讨论,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据统计,至大会提交提案截止时间,共提交提案82件。其中,立案69件,并案3件,转意见和建议10件。

 

  大会期间,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法治建设、职业教育发展等内容,及时撰写和提交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围绕区域改革发展中需要国家层面统一推动和帮助支持解决的重大事项,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联合其他省区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中给予广西节能降碳指标支持的建议》《关于珠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十四五”加强巩固我国西部地区脱贫成果的建议》等3件提案。

 

  其中,《关于“十四五”加强巩固我国西部地区脱贫成果的建议》联合了来自广西、陕西、四川、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重庆、云南、贵州10个省区市的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向大会提交,建议将加强巩固西部地区脱贫成果纳入“十四五”规划,保障资金投入,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西部地区发展条件,强化后续政策支持,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提升抵御风险能力,重视环境保护,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等,引起委员们高度关注。□ 王春楠  龚文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