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学习座谈会

2020-04-25 08:21:00 作者:覃文宇 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围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助力广西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三农工作”建言资政

自治区政协召开学习座谈会

蓝天立出席

 

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学习座谈会暨委员建言座谈会现场。

 

  4月24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学习座谈会暨委员建言座谈会,围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助力广西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三农工作”建言资政。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

 

  3名来自农业系统的委员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以及三农工作作了重点发言,相关界别召集人、委员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厅负责人对我区当前总体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如何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三农工作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些委员建议,广西应聚焦复工复产,重点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着力帮助农业企业渡过难关,引导返乡和留守农民工就近就业;聚焦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农产品生产流通,扩大销售渠道;强化帮扶力度,持续助农致富,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大家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重大任务上,坚定发展信心,全力助推复工复产,持续助农致富、推动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激发群众脱贫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民主协商助力科学决策。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秘书长王西冀出席座谈会。□ 覃文宇 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