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04-11 08:35: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进一步助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实施方案

蓝天立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现场。

 

  4月10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二十六次(扩大)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3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关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实施方案;听取自治区政协委员2019年度履职情况汇报、中共党员常务委员2019年度述职情况汇报、办公厅2020年3月隆林各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清醒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在常态化机制下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为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要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倒排工期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结合督战抓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全过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协商质量,强化建章立制,强化协调服务,不断为委员履职创造新的条件、搭建新的平台、开辟新的渠道,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活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绍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