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钱学明率队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2020-04-03 08:08:00  来源:广西政协
【字体:

钱学明率队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提出

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大作为

 

钱学明一行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召开的座谈会现场。

 

  4月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率队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及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情况。

 

  期间,钱学明一行考察了企业展厅和调度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该集团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帮助呼吁解决的有关问题。

 

  钱学明对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倾力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和蓝天立主席高度关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高度关注“北部湾港口资源整合和发展”,连续通过全国政协会议提出提案、大力鼓呼,推动建立西部十省区“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跨区域协商会议机制,积极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北部湾港口发展贡献力量。

 

  钱学明指出,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推进,北部湾港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凸显,但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建议企业应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正确处理好机遇与挑战、竞争与合作、分工与协同、港口建设与临港产业、专业引进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关系,紧紧抓住疫情防控背景下中央出台的各项利好政策机遇,提前部署、超前谋划,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快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可主动借助国内先进港口在航线、资本、管理等方面优势,在沿海捎带等方面加强合作,提高北部湾港对国际航线、货物资源的集聚和配置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建议进一步明确广西沿海三市、北部湾三个港口以及北部湾港务集团与沿海三市之间的分工与协同问题,理顺体制机制,凝聚发展合力。可进一步发挥北部湾港自身优势,服务和助推临港产业进一步降低运输物流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和市场竞争力,促进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还可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加快引进和培养一支本土化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壮大、更好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