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分党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2020-04-02 08:06: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分党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搭建平台发挥优势 助推教科卫体事业改革发展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机关第12党支部理论学习会现场。

 

  3月31日,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机关第12党支部理论学习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感悟心得。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过艰苦防控,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从根本上遏制住了疫情,为世界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会议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成果的取得,来之不易,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祖国的强大,得益于人民的紧密团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特别要认真落实好自治区政协党组部署要求,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扎实做好联系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助推全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专委会各项工作,要加强工作谋划,把握好时间节点,尽量把工作做在前,确保有条不紊推进。要注重工作质量,统筹安排好区内调研和区外考察,改进工作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组织好各项协商活动,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争取得到更多自治区党政领导批示,助推相关问题的解决。要发挥好委员的作用,搭建更多的平台,创造更好的条件,支持和鼓励委员发挥好自身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为助推我区教科卫体事业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还讨论了专委会领导2020年工作分工安排,通报了专委会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2020年理论学习方案》。□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