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牵头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度)工作

2020-04-02 08:02: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牵头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度)工作时要求

下狠功夫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全面攻克贫困堡垒,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3月26日至27日,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牵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电局、自治区林业局、广西广播电视台、农发行广西分行等定点扶贫单位有关负责人组成工作小组,赴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3月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度)工作。

 

  么基村是“十三五”深度贫困村,也是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最后一个预脱贫村。工作小组抽查了隆林挂牌督战的住房安全、农村饮水安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综合保障性扶贫和未脱贫人口“八有一超”达标情况5个内容的台账;深入现场,实地对么基村的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和医疗保障4个项目开展督战工作;召开自治区定点扶贫单位对隆林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度)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协近期有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部署要求;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么基村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挂牌督战工作情况;定点扶贫单位进行了回应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工作小组指出,要下功夫补齐短板,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方面问题的整改,不留任何盲区和死角,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要下功夫做好挂牌督战,紧盯剩余的10个贫困村,对工作难度大的以及存在突出问题的,要加大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力度,强化工作调度和督导检查。要下功夫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把产业支撑、产业带贫、产业增收,以及技能提升、技能就业、技能增收等工作抓好抓实,始终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贯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三件大事,充分发挥支撑作用,并做好兜底保障工作。□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