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率队调研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

2020-03-31 08:3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率队调研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

发展数字经济产业 全力服务陆海新通道建设

 

  为开展自治区政党专题协商议题“我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情况”调研,近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调研组到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广西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国际铁路港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数字广西协同调度指挥中心,了解数字信息平台建设和广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广西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行·好运”网建设、运营以及北部湾国际集采中心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了解南宁国际铁路港交通基础建设及多式联运发展情况。

 

  磨长英指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给广西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要围绕国家新基建建设的部署,建立全区统一的物流产业大数据平台和健康产业大数据平台,推动更多民企入桂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要加大优势资源互补,充分利用“行·好运”网的物流信息资源,整合优势,扩大信息平台功能和业务范围,夯实互联网物流资源平台基础,做到线上线下结合,共同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联运畅通。充分发挥南宁国际铁路港的平台作用,推动更多的物流、冷链等民营企业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线路运营,吸引龙头企业入驻国际铁路港,加快形成物流辐射网络,全力服务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