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0-03-28 08:15: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为推进我区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现场。

 

  3月27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集中讨论交流时,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结合国内、国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对中外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比较作了深刻阐析,对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

 

  会议指出,这次疫情是世界各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共同面对的一次大考,中国抗疫斗争再次为全世界提供了中国之治的样本。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卓越才能、为民情怀领导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彰显了“定海神针”的主心骨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迅速行动、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用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一次次刷新了人类抗疫斗争史上的纪录,展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使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疫情期间,自治区政协积极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广大政协委员支援抗疫斗争前线,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践行,广泛传递了正能量,凝聚了社会共识,再次用生动实践证明了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增强制度建设和创新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

 

  会议要求,当前以防输入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克服疫情影响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以更大创新力度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效能。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继续动员整合各方面资源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支援抗疫斗争中来。要把更多的精力统筹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深入开展好“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活动,着力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要有序推进各项履职工作,就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消费等热点问题开展相机协商、委员自选议题协商、桂在协商等,助推我区经济社会早日步入正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督战和帮扶力度,以最硬的作风助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