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创历史纪录强降雨出现 南宁启动内涝应急抢险预案

2006-07-19 00:00:00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梁为)7月18日,许多南宁人一觉醒来,结果发现自己躺在了内涝造成的泽国里。为应对强降雨造成的全城大面积内涝,南宁市市区防内涝抢险指挥部迅速启动了内涝应急抢险预案。

    昨日,南宁市所有的市政工作人员都被派到了各主干道的内涝地点。经过一番疏通,一些地方的积水消得很快,而另一些地方似乎总是没有消退的迹象。园湖路的积水久排不退,是因为整条被淹街道只有两个可以排水的井。而在新民路、友爱路等路段,井盖一开启,积水就能迅速消退。

    昨日14时,在古城路和东葛路交叉口,一艘艘橡皮艇将浑浊的深积水漾出道道涟漪,看到橡皮艇的到来,守候多时的群众纷纷扬起手来欢呼:“帮我们的人来了。”由南宁市城管支队组成的防内涝突击队,主要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据介绍,近年来,南宁市一直在改造排水管道,但还没等改造完,创历史纪录的强降雨就出现了。目前排涝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出水总渠的水位太高了,结果导致积水难以消除。“朝阳溪、竹排冲这些内河的容量太小了。”市政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以目前南宁市排水管道的容量,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下还可以对付,超过100毫米就很难避免不出现内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