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战“疫”中的“她力量”

2020-03-07 08:20: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战“疫”中的“她力量”

——广西政协巾帼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她们起早贪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她们慷慨解囊,助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她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为人民群众服务……

 

  她们,是奋斗在社会各个领域的“半边天”,是行动在战“疫”一线的巾帼英雄。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本该阖家团圆、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阻断了人们回家团圆的渴望。连日来,广西各级政协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在抗疫中凝聚着政协“她力量”,女政协委员和女干部职工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平凡坚守彰显深情大爱。

 

  用生命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在战“疫”一线,医者仁心,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区各级政协委员群体中的医卫界人士,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这些用生命守护生命的“逆行者”中,有孩子的母亲、丈夫的妻子、父母的女儿……

 

  除夕夜,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收治了南宁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今晚,第一小组救治成员全部入驻隔离病区,进病区前都给家人报个平安吧。”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主动申请前往抗“疫”一线。当晚,她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与第一小组的护士们进入了病区。

 

  “作为从传染病防治战线走过来的护士,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可这群年轻的护士们,面对疫情,也是义无反顾地走进病区,没有一个人退却。”杜丽群既心疼又感动,这就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特殊时期,要扛得起这份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就这样,杜丽群开始了每天披星戴月的工作。

 

  “希望疫情尽早结束,每一位‘战士’脱去厚重的防护服,做回普通的不可或缺的丈夫、妻子、儿女,与家人共享人间繁华。”杜丽群说。

 

  铿锵玫瑰勇担当献真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女企业家委员们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全力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政协委员周亚仙领导的神冠集团一直密切关注武汉抗“疫”一线情况。了解到武汉物资紧缺的情况,神冠集团党员带头,号召员工自愿放弃春节休假,上下齐心,加班加点投入到援助武汉的物资生产中。该集团在1月底捐赠了一批价值45万元的物资基础上,2月17日再捐赠价值400万元的物资,包括生脉饮30800盒,胶原蛋白原萃、臻萃精华液7216瓶,胶原蛋白红糖姜饮20400杯,神仙砵米线2800盒等。

 

  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巨星医疗科技公司总经理廖长香代表企业向自治区政府捐赠5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向南宁市上林县捐赠价值400万元的医疗设备。复工后的广西巨星科技有限公司开始转型生产防护用品“84消毒液”。“服务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必须大干快上。”在公司项目生产视频会上,廖长香的话语掷地有声。她带领公司项目组仅用3天时间便完成了“84消毒液”的生产线设备改造,公司很快投产新产品“84消毒液”。目前,“84消毒液”已开始用于战 “疫”一线。

 

  “迎一场春雨,等一片春暖花开。作为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南宁市政协常委、广西金福农业有限公司总裁苏秀清说。目前,该公司累计向隆安县红十字会、南宁红十字会、南宁市社会福利医院捐赠医用物资及现金折合60961元,并无偿提供金福农业基地住宿给隆安县丁当镇作为临时防疫隔离安置点。

 

  截至3月2日,自治区政协常委、广西中缘五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冬梅共19批次分别向自治区政府、湖北红十字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多家单位、机构累计捐款捐物折合212万余元……

 

  爱心一直在线,捐赠还在继续。女企业家委员们献出真情大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默默奉献。

 

  爱心使者传递爱心

 

  在自治区政协的号召倡议下,连日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及其工作人员的电话成了热线电话,每天来电询问及要求捐款捐物的委员和各界人士众多,他们纷纷通过基金会捐赠款物。

 

  自大年初三以来,基金会相关人员就放弃了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忙于善款的统计以及抗“疫”物资的采购、运输和分发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援抗“疫”前线,做传递爱心的使者。

 

  “现在,我们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0个小时,每天晚上回到家女儿已经睡着了,她已经很多天没见到妈妈了。在疫情最严峻的那段时间,我们每天都接触来自疫区、医院的人,也担心自己会被感染,更担心会把病毒带回家。每天要做的不仅是要保护好自己,更需要尽快把物资快速分发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虽然工作很累,但都觉得这样很值得,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慈善事业工作者应该做的。”基金会工作人员黄丽蓉说,如何把物资及时分发到最需要的群体手中,是基金会近段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规范捐赠资金和物资的使用管理,基金会依法依规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捐赠人及社会公众的监督。据统计,截至3月4日20时,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共收到疫情防控捐赠款706.05万元,收到捐赠物资口罩12.58万只、检查手套42.36万只、防护服3200套、护目镜600付、卫生帽4800只、75%酒精(350ml/瓶)72瓶、84消毒液140公斤、鲜牛奶5.8万盒,已支出捐赠款691.2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早已不仅是一线医务人员的责任,而是举国上下每一个人的战斗,我们也要尽一份力量。”自治区政协原副秘书长、基金会理事万朗说,对于各类社会捐助,基金会将按照必需和急需的原则,统筹安排,以最快的速度调配到疫情防控一线。

 

  2月18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妇委会主任韦素娥和机关部分党支部党员深入南宁市良庆区良庆镇蟠龙社区,详细了解该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以及联防联控网格的布控设置、整治环境卫生和党支部协助排查摸底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代表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向社区捐赠75%酒精、一次性医用手套等抗“疫”物资一批。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西政协巾帼在行动…… □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