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红十字会称印尼海啸死亡人数达105人 127人失踪

2006-07-18 00:00:00  
【字体: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国际红十字会官员今天早些时候说,印尼南部由地震引发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至少105人。

  印尼红十字会赈灾中心对法新社说,截至当地时间今天凌晨3点45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45分),共有105人被证实在海啸中死亡,127人失踪。

  红十字会称上述只是初步统计结果,死亡人数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印尼当地时间17日下午3时19分,印尼爪哇岛南部海岸海底发生里氏7.7级强震,5分钟后引发海啸,袭击爪哇南部沿海一带。

  受袭地区包括雅加达西南270公里的海边度假胜地—庞岸达兰市(Pangandaran),地震震中即在庞岸达兰岸外的印度洋海底33公里处。

  首都雅加达虽然距离震中约300公里,但民众仍然感受到大约1分多钟的震动,一些在高楼办公或居住的民众纷纷跑到平地空旷处避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