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五千高校毕业生将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

2006-07-18 00:00:00  
【字体:

  中国青年报北京7月17日电(龚青)   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择优选拔“三支一扶”大学生和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工作,在每个有“三支一扶”大学生或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接受任务的乡镇,择优选拔1~2名条件适宜的高校毕业生兼任该乡镇的团委副书记。

  2006年将有3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团中央、人事部、教育部等部委联合开展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简称“三支一扶”),服务地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工作都对择优选拔高校毕业生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凡在校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有较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优良,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的高校毕业生都可成为候选人,中共党员、有学校共青团工作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据团中央组织部有关人士透露,预计到今年9月,将有超过5000名高校毕业生经过岗前培训、择优选拔、组织任命等程序,走马上任乡镇团委兼职副书记。他们将发挥视野开阔、思想活跃以及在知识、技能等方面的优势,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加强团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当地团员青年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选拔高校毕业生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一方面可以拓宽高校毕业生培养锻炼渠道,为他们施展才华、健康成长提供舞台。另一方面,选拔高校毕业生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为农村基层团组织注入了新活力,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团的建设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