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连降两天大雨加上排水管被堵 南宁两路段沦为泽国

2006-07-18 00:00:00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梁家宁 罗伟 实习生何李发)7月16日、17日的大雨,再加上一条排水管道被堵,引起排涝困难,使得南宁市民主东路、长兴路一带沦为泽国。

    7月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南宁市民主东路,发现从民主路铁道口往东数百米,直至长兴路口,早已是一片汪洋。而民主望州南路口内涝更严重,积水已漫过人行道,还把附近的公交站台围成一座孤岛,市民无法正常到站台上候车。许多有先见之明的市民大都穿上了凉鞋,不少穿着皮鞋或运动鞋的市民则站在干爽处无路可走。过往的摩托车因担心在此抛锚,纷纷抢道而行,不断引发交通混乱。火车道口工作人员为了指挥交通,嗓子都喊哑了,但仍难以阻止部分驾驶员冲进车道活动栏内。

    记者沿民主路铁道口往东行约400米,来到了长兴路口,发现这里的灾情更为“壮观”。整个长兴路口,全部被洪水淹没,而从同和华彩美地小区方向涌来的大量雨水,径直冲向民主东路,过往车辆望而却步。记者涉水顺着长兴路往上走,发现在广西粮食局第二生活区附近,有三柱及膝的水柱,从排水管道喷涌而出,并汇成滚滚洪流,朝低洼的民主路冲去,该生活区也因为地势低洼,导致大量污水往里灌。

    据周边居民介绍,因为长兴路尚未修好,所以每遇大雨,这里必定发生“管涌”,民主东路之所以发生内涝,也主要因此而致。据长兴路项目部的留守人员介绍,因为长兴路南段靠近路口的几处房子尚未拆除,所以下水道没法顺利修建。以前都是经过广西粮食局第二生活区旁的排水沟排水,约半年前旁边的民房建起来后,下水管道就被堵了,以致每遇下雨,大量雨水经过下水道流经此处时无路可走,就从最低的三个下水道井口中冒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