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走访调研部分委员企业复工情况

2020-02-14 08:17: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蓝天立走访调研部分委员企业复工情况时强调

严抓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复工

 

蓝天立一行走访调研政协委员企业--广西纺织服装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复工复产经营情况。□覃文宇/摄

蓝天立一行走访调研政协委员企业--广西南亚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复工复产经营情况。□覃文宇/摄

 

  企业复工复产后,如何有效进行疫情防控,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企业生产经营有何困难问题……2月13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南宁市走访调研政协委员企业时强调,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蓝天立先后走访广西纺织服装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广西南亚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调研公司办公生产车间、食堂等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复工复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谈防控、聊发展、问困难、商对策,及时传递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当前我区防疫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广西纺织服装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依托生产优势,加快实施扩线转产防疫用品项目,目前隔离服日产能1110件,医用口罩生产线相关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调研中,蓝天立充分肯定了企业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早恢复尽可能扩大产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多医疗物资保障,并希望当地政府积极协助企业解决转产资质申办、生产用地等问题。

 

  在广西南亚电器有限责任公司,蓝天立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后指出,企业要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好对返岗工作人员的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和工厂车间的消毒、杀毒等工作,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同时,要把抓好生产经营放在突出位置,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紧紧围绕市场需求,推出新产品,拓展新需求,提升运行效率和效益。

 

  蓝天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尤其是企业家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认真制订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科学精准、规范有序、安全可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秘书长王西冀参加调研。□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