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2020-02-08 08:13:00 作者:肖亮升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若有需要,挺身而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我承诺,我行动!”

 

  “若有需要,挺身而出!”

 

  2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制作的“抗击疫情,广西政协在行动”H5微传单,在全区政协委员中传递接力,目前在线承诺人数已达1.5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自治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雪利向自治区捐款共计1000万元,作为广西、防城港市防控疫情专项资金,目前全部捐款已到位。

 

  “现在国家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广西民营企业的龙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担当在前,做好表率,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与社会各界凝聚成磅礴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柯雪利说。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百色市政协委员杨万生的企业广西万生隆投资集团,在全力做好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自1月29日至2月29日期间,免除园区加工厂的厂房租金,和园区企业共渡难关。

 

  “我们要捐款。”

 

  “我们捐一批医疗物资……”

 

  自治区政协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后,广大委员积极响应,纷纷以实际行动展示委员风采,表达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连日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秘书处、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管的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的电话成了热线电话,每天来电询问及要求捐款捐物的委员众多。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共捐款4922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1704万元。

 

  连日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一起,持续将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一次性检查手套等医疗物资及时分发到抗疫一线。

 

  2月5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通过桂林市政协向桂林市捐赠抗疫资金20万元、防护服2000套、口罩1万只。

 

  “抗击疫情,人人都是战士!”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是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55岁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天天坚守在“火线”。

 

  全区各级政协医卫界委员当中,还有无数个“杜丽群”,始终坚守在战“疫”第一线。

 

  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广西区内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从2月3日起至2月9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实行弹性工作制,除了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在办公室轮流值班、机关各处室每天确保有人值班外,其他干部职工均以弹性办公为主。干部职工通过短信平台、OA系统等信息化手段优化办公流程,落实值班、报告等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协履职“不掉线”。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坚持到底,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有序进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2月4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深入桂林阳朔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肖亮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