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电网公司46亿元打造新农村电网 实施户户通电

2006-07-17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牙健红 通讯员赵如杰 实习生任嘉丽 韦俊芸)今后5年,广西电网公司将在农网建设中投资46.2亿元,打造一个供需和谐有序、系统安全可靠、网络协调匹配、技术先进、满足新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需要的农村电网。这是记者从7月13日召开的广西电网公司“加快农电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广西电网公司把“加快农电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作为“十一五”期间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制定了《“加快农电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实施细则》。针对一些县级电网装备水平仍较落后,部分县级供电企业自我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公司将投资46.2亿元,不断完善农村电网规划,提高农村供电质量,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十一五”农网发展规划,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指导性。“十一五”末,各县级供电企业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率要分别达到《供电服务监管办法(试行)》的要求,县调自动化率要达到100%。

    加快农电发展,首先要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通电问题。因此,扩大农网覆盖率和入户率,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将是新农村电网建设中的重中之重。“十一五”期间,在争取国家政策支持下,电网公司将着力推动农村电网未实施改造和无电村工程建设,实施“户户通电”,继续安排约50万农户的农村电网改造,逐步解决环江、平南、融安、隆安、大化等县(自治县)供电区域约10.7万无电户的用电问题。今年内解决2万户,2007-2010年将逐年增加。除采取主电网延伸的方式扩大电网受益范围外,还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研究发展小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沼气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到2010年基本实现“户户通电”的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