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赴桂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08:28: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蓝天立赴桂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坚持到底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蓝天立在阳朔县高田镇收费站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覃文宇/摄

蓝天立在阳朔县人民医院检查医疗救治和医疗物资保障工作。□覃文宇/摄

 

  2月4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桂林市阳朔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坚守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疗卫生工作者和各方面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患者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蓝天立先后到阳朔县高田镇收费站卡点、阳朔镇卫生院、县疾控中心、阳朔西街、莲峰社区、县人民医院、阳朔公园度假酒店、白沙收费站卡点等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蓝天立充分肯定了桂林市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桂林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坚持到底,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有序进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

 

  蓝天立了解到阳朔县人民医院的19名医护人员火线提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申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后指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力量在基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护群众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蓝天立强调,桂林作为国际旅游胜地,外来游客多,民宿点多,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关键地区”。生命重于泰山,要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提高治愈率,提振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关心爱护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胜利完成救治任务;防控措施要严、细、实,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做到标准严格、工作细致、落实到位监测诊治要准、快、早,加强科技对疫情防控诊治的支撑保障,优化诊疗隔离流程,做到精准快速,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各项工作要全、统、稳,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统筹推进以防疫为重点的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总体稳定。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一同调研。□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