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参加政协联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20-01-16 08:23:00 作者:蒋予昕 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蓝天立参加政协联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强调

守护公平正义 彰显为民情怀

 

1月1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委员们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交流。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中共、特邀香港人士小组联组讨论并作会议发言。 覃文宇/摄

 

  1月1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委员们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交流。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中共、特邀香港人士小组联组讨论并作会议发言。

 

  听了委员们发言后,蓝天立说,过去一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各项司法工作中提速、提质、提效,各方面满意度不断提升。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充分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体现了司法公平正义,彰显了为民情怀;报告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展示了两院所做的工作,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力度、关注民生有温度、公平正义有刚度、改革创新有深度。

 

  蓝天立建议,要更加重视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建立完善有关指标体系、评估体系、监督体系,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程度和法治化水平;要专门研究和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的法治建设和法治支撑,为持续加快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要尽快研究解决法院、检察院系统人才流失问题,为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更好提供人才支撑。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陈刚、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分别参加各联组讨论。法官和检察官听取联组讨论。□蒋予昕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