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20-01-16 08:20:00 作者:蒋予昕 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15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联组讨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对两院工作报告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问题客观全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密切结合广西实际,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扎实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两院工作报告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方向明确,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向凌、蒋学权、莫宇宁等委员认为,两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出了多项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建议我区司法机关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国家开展司法合作,建立相关平台,更好地解决广西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法律疑问和贸易纠纷。不少委员围绕如何做好广西自贸试验区法治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广西自贸试验区拥有很好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要做好自贸区建设,就要制定好相关的法律法规,用超前和创新的思维来推动自贸区整体发展。

 

  “关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陈一璐、罗诗明、曾定元等委员建议,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大普法宣传,以案释法;要依法治校,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对有关未成年人犯罪的问题,两院和教育部门应该加强沟通,共同研究防范和解决的措施。黄伟旗、龚海祥、张宣东等委员就两院的人才培养、留住人才方面提出,要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基层队伍建设,提高基层法官、检察官的待遇。□蒋予昕 王春楠

 

×